顾伦

我为什么这么懒

给小郭的🌈

《牛天赐》发布会的时候,郭麒麟站在湖广会馆的对联旁,戴上圆框眼镜,眯起眼睛甜甜地笑,少年见眉不见眼。


对联上写的是,宛在洞庭云梦。


他确实是洞庭云梦一般,气蒸云梦泽,波撼岳阳城。清醒又飘渺,沉静又温柔。


“或许我一辈子也超越不了我父亲,可我为什么非得要超过他呢?”


又不是要为了超过谁才去说相声的。你看,从何处来要到何处去,他都清清楚楚地明了。


认识郭麒麟不过百日有余,可我完完全全被他折服。相声,电影,电视剧,话剧…少年有无限种可能,不需要殚精竭虑去吸引流量和资本,他有足够的底气听从本心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
他有很多的退路,可他从不挥霍。


从前说起郭麒麟总要带一句:“他是郭德纲的儿子。”,可再往后提起他,大家会顺口说:“郭德纲是他父亲。”


他多幸运啊,多少人终其一生都摆脱不了父辈的光环,可与其说幸运,倒不如说是他值得。


但行好事,好事多磨。

莫问前程,前程可期。


评论(6)

热度(74)